是這樣的

畢業季節到了

失業的大學生開始要找工作

第一次求職寫的自傳當然要謹慎點

我個人給的建議是

自傳必須要生動有趣

如果死死板板的

人家才不願意多讀幾行字就跳過了

比如說

我的自傳是這樣寫的:

我叫做蔡世貞。出生於台南、在高雄長大。小時候因為父親從事警察的工作,經常搬家。據説,我還住過風光明媚的花蓮跟台東。可是我卻沒有印象,因為當時我才不過1歲…
國小四年級後全家搬回左營定居,跟阿公、阿嬤、跟叔叔、伯伯一起住,是一個超大家族,家裡四個兄弟姐妹加上堂兄弟姐妹,陣仗龐大!
由於父親的工作經常不在家裡,媽媽便扮演著慈母跟嚴父的角色。不過,老實說:媽媽還真是嚴格,但是從小媽媽陪養我們許多人格素養到現在還是很受用的。
搬回左營定居後,多了一個非常大的後院,後院裡有野生的地瓜、自己長出來的:芭樂、玉米、木瓜…跟爸爸幫我整理出來的小草苺田,所以後院就成了同學來訪時最棒的據點,像是一個小農莊一般,可以控土窯、採草莓、烤肉、養狗…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的我非常幸運,當課業壓力大時,隨時有個地方可以轉換心情,也是同學爸媽眼中一個安全的聚會場所。
在我的求學過程中還有ㄧ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媽媽決定讓我跟姊姊一起到高雄市區學英文,其實這是ㄧ個非常有趣的故事,國小四年級的我跟著國小六年級的姊姊 ,ㄧ個星期要坐著公車到高雄市區兩次,對我來說簡直是在觀光旅行,當姊姊經常小考滿分得到獎品這件事被我察覺之後,我感到非常的羨慕加忌妒,於是展開了抄襲姊姊考卷的行動,就這樣快快樂樂的過了ㄧ年…終於,姊姊上了國中,我得一個人去上英文課,這一切都很美好,但是,有ㄧ天媽媽拿起我的英文課本決定給考試,終於,媽媽知道我ㄧ個英文字都不懂,ㄧ氣之下給我ㄧ天的時間要我全部學會,不然她就要狠狠揍我ㄧ頓。而我也就在這一天學會一年份的英文,也順便得到興趣,就這樣一路學到現在。學英文仍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在就讀嘉南藥專的期間,除了唸書之外,還多了許多打工機會,而我的另一半也在打工期間交往至93年結婚。
在許多的打工機會當中,最棒的就是在阿姨的家教班中教兒童美語了,現在回想起來雖然當時我只是像個大姊姊一樣跟小朋友說說英文玩玩遊戲,但也更加深我想當英文老師的決心。
專科畢業後,在補習班找到了工作,老闆對我非常的好,曾經是專科學校英文講師的老闆教學功力真的很棒,他除了給我實地教學的機會,還教了我非常的多,並給我許多機會觀摩其他講師的教學,這對我真的幫助很大。
在@@,是我在補習班學到最多的地方,老闆對待我像妹妹一樣,所以該嚴格時,也非常嚴格,也因此我學到多很多。
94年底,懷胎10月的寶寶出生了。一直想要給寶寶最好的母奶,所以將全職的工作轉為兼職,在家陪孩子、備課,在工作跟親情之中找平衡點…現在孩子滿週歲了,我也可以將多一點時間放再至愛的工作更多一些。對英文教學的熱忱、跟家人、孩子相處的快樂,將會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要項。

我個人覺得寫的還不錯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因為我去求職時

經常會得到賞識說

你自傳寫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1221 的頭像
    lisa1221

    lisamama的世界

    lisa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