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同行問我

補習班壓力這麼大

你怎麼走辦法待這麼久

我也曾經認真想過這問題

補習班壓力真不是普通小

我前幾天還跟學生分享我覺得最沒壓力又輕鬆的工作

是 開停車費的人

想想看

每天騎個車到處逛

然後開停車單

完全沒有壓力

又自由~

當補習班老師

每年要面對6次段考

2次學測

以及數不完的複習考

學費如果是按季節結算的

3個月要擔心一次 小孩不補了

如果是月結的

就是每個月要想一次

教的好 考100分 不補

教不好 考不及格 不補

說真的

很難為ㄚ

我為什麼能撐到現在?

很重要的原因是

學生 百百種

樂趣 數也數不完

尤其是 我常說的

愚蠢的國中生

總是會做些蠢事

我怎麼 會捨得走?

說這麼多

先介紹 我的活招牌

馬的麒同學

只要是我的學生

應該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吧

首先

這名字

千真萬卻是他自己寫在考卷上

記得 第一天發考卷給他

我說 馬 的 麒

然後全班笑歪了

他老大 俏著招牌的嘴 咪著眼睛走出來

我問他

你叫馬的麒嗎

他嘀咕的說 不是ㄚ 我叫馬昀麒

我就火了

那你幹嘛寫這樣

他又緩慢的說

你不覺得差不多嗎?

很好~

就在那不久之後

我成了小馬唯一的剋星

有一天

他被我留下背單字

沒背完 老娘陪你(我餓狠很的說)

於是

過了1小時

他來敲辦公室的門

小聲的說 我背完了 (然後就哇哇大哭了起來)

我呢 則是冷冷的問 你幹嘛哭?

他就一邊啜泣一邊說

我一時悲從中來就哭了

然後我就說

好~等你哭完在來跟我拿衛生紙 不要浪費

1分鐘後

他又一邊啜泣一邊說

我 哭 完 了 給 我 一 張 衛 生 紙

然後 全辦公室的老師

都很沒同情心的

笑到流眼淚...

當然

還不只這些

有一次

他媽媽來拜託我

說是 只要媽媽還沒回家

小馬絕不洗澡

但他媽媽工作很忙 (書記官)

常常忙到11.2點

於是 他老大就玩到11.2點才洗澡

於是我就規定他

要洗完澡才准上學 (補習班老師管的可多了吧)

有一天

他從我身邊走過

我就叫住他

然後說

你今天沒洗澡只換衣服就來了對不對?

他又哭了

然後說

為什麼~

你怎麼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